記得四 五十年前 ,裹著小腳的外婆要探望從小送做童養媳的母親

短短不到三公里的路程 卻要走近兩個小時,做母親對子女的關愛可想而知!

外婆都會帶著一包葡萄乾 我原以為是給我們吃,但外婆說是因為路程遠怕路上想廁所

吃些葡萄乾可吸收水分,所以比較不會想尿尿!!

天真幼稚的我心想 既然要吸水分,棉花糖的效果應該更勝於葡萄乾!?

於是跟母親要了幾塊錢,騎著往後踩是剎車的爸爸那部重型腳踏車

左手扶著手把,右手抱著座墊,右腳鑽過俗稱狗孔仔

的腳踏車三角架到附近價柑仔店買棉花糖給外婆回程吃

現在回想先不談是否有吸水分的效果

而是棉花糖是含有動物膠質,讓吃素的外婆破了戒,這是我犯了第一個大錯誤!

IMAG1446.jpg

 

幾年前習作了雪Q因為配方簡單製作又容易 再則烘焙材料商為促使原物料大量銷售

紛紛開了雪Q餅製作課程一些部落客更為多人點閱而線上教學以致銷售量有些許影響

但品質穩定的我們消售量還是慢慢回升母親看到我整天忙於雪Q餅的製作

當然要嘗嘗這好吃的雪Q一口接一口直誇好吃

! 直到母親去年離世我才知道進口商最近的棉花糖是牛骨提煉的膠質

所以我又犯了第二個錯誤!!  (因為老一輩務農的不吃牛肉!)

S_7298225979979.jpg

 

 

2017下半年開發新產品~法式Q 口感介於牛軋糖與雪Q餅之間

有鹹蛋黃 巧克力 兩種口味 採用品質及價位都高的酥餅 巧克力餅乾製作而成

用精製提煉的麥芽與蛋白 奶油 奶粉 鹹蛋黃 高溫 高速 恆溫工作室分秒必爭之下製作

法式Q餅若要製作成功須一段時間不斷練習操作及多種設備才能做出好吃Q不黏牙的~法式Q!

過年前僅提供好友試吃就訂單不斷 今天利用過年休息時間介紹一下與表達對 外婆 母親的歉意!謝謝

烤穀家 敬上  2018.02.18

 

巧克力Q餅-3.jpg

蛋黃Q餅-1.jpg

 

 

 

 

arrow
arrow

    烤穀家烘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