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奶~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記得的只有這些

 

 文德出生在宜蘭縣五結鄉冬山河附近,祖父三兄弟合居的三合院,

有三個哥哥兩個姊姊及一位爸媽的養女,祖父是排行老大,

爸爸也是輩份中排行最大,所以文德的長輩都是叔公、嬸婆,

叔叔、嬸嬸其它當然就是哥哥、姊姊與堂哥、堂姊,

所以文德說他從小到大未稱呼長輩伯公、伯婆,

伯父、伯母,在近百人共住的三合院也算是大家族,

相對的兒時童伴也就多了,


童年的回憶當然就多彩
多姿。

 

一.斷奶

1964年虛歲五歲的我尚未斷奶,於是與童伴玩累了,

就找媽媽說要吃奶,當時媽媽跟嬸嬸一起織草幛,

看在嬸嬸的眼裡真的很不是滋味,建議媽媽

將奶頭塗抹紅珠膏(以前作紅龜糕添加的色素),

等我下次要吸奶的時候告訴

說是:媽媽奶頭都流血了,不要再吸媽媽的奶了,

但再次要吃奶的我好奇的質疑媽媽為什麼要把奶頭塗抹紅紅的,

所以媽媽和嬸嬸也不說是”流血”了!


(可能塗抹技術不到位、可能太早塗、可能….)

  既然用紅珠膏塗抹奶頭無法讓我斷奶,

媽媽和嬸嬸就使出最後絕絕招-辣椒,

媽媽忍著奶頭塗抹辣椒的灼辣,因此當然也就被辣椒嗆的哇哇大叫,

同時也就不敢再吸允媽媽那僅存於體內的血水。

時間一過半年,媽媽又生下弟弟了,最高興當然是爸媽,

而爸媽因弟弟的出生對於我的疼愛心力得挪部份在弟弟身上了,

因此也讓我對弟弟產生了厭惡之心,

同時也是我斷奶後覺得爸媽對他的愛被弟弟搶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穀家烘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